首页 > 企业 > 正文

勇闯老区擒气龙
2023-07-21 17:47:19   来源:中国新闻资讯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记川西北气矿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江涛

  (谢佳)在2022年春节临近的时刻,川西北部梓潼地区重点井施工现场红衣点点,江涛的身影还穿梭在爆竹与机器轰鸣的热闹景象之间。

  文1井是气矿加快区块勘探开发节奏,支撑川西北部沙溪庙组增储上产的第一口实施井。江油应急抢险维修大队大队长江涛已经蹲点现场许久,长期的野外一线生活是艰苦的,现场一直推行“白+黑”工作模式。为了保障员工的身心健康,凝聚员工向心力和奋斗热情,江涛组织开展了“党旗关爱服务行动”,在文1井作业现场建立“党旗关爱服务点”,将野外生活所需物资发放到现场员工手中,为员工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为促使甲乙双方单位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质量效率双同步,组织现场员工开展了岗位公开承诺,并在现场挂牌“克难攻坚作业点”,凝聚团结协作开发力量。

\

(文1井大型加砂压裂作业现场 航拍/谢佳)

  在江涛的带领下,经过数月奋战,最终先后在文1井、关6井,采用“段内多簇+大排量+变粘滑溜水+高强度连续加砂”为主体的“控液提砂”储层改造工艺,成功自主实施完成沙溪庙组大型加砂压裂作业,两口井测试均获工业气流,实现川西致密气勘探开发“开门红”,有力推进了川西致密气规模效益开发。

  老井需要上试取得突破性进展,而位于天府新区相关街道苏码头片区的气井,因影响新区市政规划等,需要立刻永久性封堵。江涛迎难而上又参与制定优化采气设施封堵措施,经过研判在码浅26井组首次采用“修井机+连续油管”组合方式提高单井时效,仅历时52天完成封井作业,为助力天府新区建设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公园城市先行区”贡献了石油力量,有力彰显了央企责任担当。

  历年来,在江涛的带领下大队共获得授权专利8项,累计征集合理化建议30余条,上报QC成果、五新五小20余项。其中《移动式试井操作平台开发》项目荣获分公司优秀“五小”建议成果一等奖;《采油气井口的安全带系挂装置》被评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油气田开发专业一线创新成果优秀项目;《回收装置冷却器波纹管补偿器泄漏带压封堵》《采油气井口装置单流阀泄压工具》等项目荣获川西北气矿合理化建议、“五新五小”活动优秀成果一等奖,推动了大队高质量发展步伐。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是江涛的座右铭。北至剑阁、广元,南到邛崃、雅安,692口气井,178座场站。留下了江涛23年的“开发”足印,也唱响了新时代奋斗者的时代足音,这是江涛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信仰的承诺,也是他对油气田开发事业的执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川西北气矿全员安全生产每日答题获奖榜单揭晓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