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 正文

川西北气矿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走深走实
2023-07-11 17:48:31   来源:中国新闻资讯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秦超)今年以来,西南油气田公司川西北气矿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聚焦“4251”战略发展目标,多措并举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推动理论舆论同向发力、内宣外宣同频共振、网上网下同心引导、文明文化同步提升,为气矿实现“上产200万吨油气当量”任务目标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撑。

  筑牢思想根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深化。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编制下发《川西北气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学习计划》,明确全年学习内容及要求,督促指导气矿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分专题、多层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形成“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的生动局面。与蜀南气矿、四川宝石花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加强工作联动、提升学习成效、共谋发展新篇。组织气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走进红村石油大会战旧址、四川石油会战史馆,进一步加深对石油精神、会战文化的理解和感悟,汇聚奋进力量。

  做实主题教育,干事创业动能不断凝聚。强化顶层设计,做好规划引领,制定下发气矿“转观念、勇担当、新征程、创一流”“上产200万吨 奋斗再创新高”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运行大表,为全年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奠定基础、指明方向。围绕气矿生产经营重点工作,多维度、全方位开展“形势 目标 任务 责任”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气聚川西北”微信公众号,深入开展《矿长面对面》《书记“话”蓝图》等“线上宣讲”,扎实推进“形势 目标 任务 责任”宣讲会等“线下宣讲”,进一步引导干部员工认清形势与任务,困难与挑战,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开展“知岗、讲岗、爱岗”活动,围绕“我的岗位是什么、我在岗位干什么、气矿大发展我该怎么干”等内容,开展专题讲述活动,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在一线汇聚、在基层迸发。

  擂响奋进鼓点,新闻宣传报道亮点纷呈。持续加强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工作,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50亿”新媒体作品创作劳动竞赛,大力营造打赢新会战,全力夺取“上产200万吨”新胜利的浓厚氛围。强化新闻选题,突出整体策划,持续加大内外宣传工作力度,着力提升融媒体宣传矩阵传播能效,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赢“建产50亿”新会战、老井挖潜、双鱼石区块整体检修等重点工作,组织宣传力量深入生产一线、重点工程现场抓“活鱼”,捕“鲜活”,《川西北气矿“牛人”柳水平:22年来排除隐患故障近1000次》《精准施策强化管理,川西北气矿老井挖潜锚定6000万立方米》等400余篇新闻宣传报道在人民网、中新网等省部级主流媒体刊发,进一步提升气矿高质量发展形象的辨识度、知名度、影响力。

  厚植文化沃土,企业文化建设推进有力。持续加强新时代石油企业文化建设,梳理气矿文化阵地基本情况及管理现状,结合实际制定升级打造计划。加强与地方部门沟通对接,完成关基井“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工作,更新优化“征气驿道”设计元素,进一步推动石油文化向社会浸润,聚焦深地川科1井工程推进,收集整理各项资料,做实文化建设前半篇文章。积极参与四川省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发布活动,高质量完成气矿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等9个类别的材料撰写和收集上报工作,向社会大众展示气矿发展成果、文化底蕴以及良好发展形象。锚定连续6届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目标,围绕测评体系各项标准和指标,全面梳理总结气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典型经验,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复评工作,助推气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川西北气矿牵头完成的两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