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 正文

川西北气矿全员安全生产每日答题获奖榜单揭晓
2023-07-17 16:26:2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唐远茂)7月12日,经过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每日答题累计积分,川西北气矿安全生产每日答题前五名获奖榜单揭晓,该矿利用上半年生产经营分析会暨安全工作会的契机进行通报表扬,并奖励每人1000元。此举在员工引起强烈反响。

  江油应急抢险维修大队代勇华接受颁奖后特别感慨,“每日答题让我们每天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自己的安全知识,所以平时答题特别认真,没想到自己能够入围前五名,且接受了矿长现场颁奖。”她说,“气矿这样的创新举措,对个人和气矿而言都是好事,我会再接再厉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应用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一名气矿忠诚的‘安全卫士’,为气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3年是川西北气矿员工“综合能力提升年”,全员安全生产每日答题是气矿2023年首次QHSE管理委员会会议确定的一项员工综合能力提升的重要措施。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提升安全生产“软实力”,气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开发全员安全生产每日答题平台,编制安全生产知识题库,题目以健康安全环保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应知应会和重点工作等内容为主。平台每日从题库中随机选择3道题,员工每天题目不重复、员工之间题目不一致。为调动员工参与答题的积极性,气矿出台奖励措施,每月对各单位、各部门员工参与答题情况进行统计和通报,督促员工积极参与并坚持每日答题,主动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紧跟安全生产形势、自觉了解安全生产要求,不断提升安全综合素质,共同筑牢气矿安全环保防线。

  安全生产每日答题平台于3月1日正式运行,在各单位和各部门大力宣传下,气矿在岗员工的安全生产答题参与率已达98%,每人每月参与答题次数达27次。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每日答题,不仅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生产知识,还了解了公司和气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有效推动了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要求在基层一线的落实落地,营造全员“学安全、讲安全、管安全、保安全”浓厚氛围。

  气矿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气矿将对安全生产每日答题平台进行优化和升级,紧跟公司安全管理要求,切实做实做好以奖促赛、以赛促学“两篇文章”,持续开展好全员安全生产每日答题和“知岗、讲岗、爱岗”岗位讲述等活动,实现员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转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川西北气矿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