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录片《铸就》 见证冬奥币的诞生
2021-03-24 11:30:17   来源:中国新闻资讯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举办。为庆祝和纪念这一盛会,中国人民银行于2020年12月1日发行了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一套。

  纪录片《铸就》见证了冬奥币诞生的重要历程。

1.png

2.png

3.png

  纪录片《铸就》通过镜头捕捉为冬奥币的诞生而投注热情、心血的人,以生动人物群像、丰满故事和洞察入微的细节刻画展现冬奥币的艺术魅力。采访部分,以人物为基础,塑造情感、传递信息,打造影片的核心生命力。采访人物包括北京冬奥组委官员、冬奥冠军、冬奥币设计师、冬奥币设计图稿评委、深圳国家造币有限公司设计中心负责人等。通过人物的观点表达,更加清晰的勾勒出故事的主线脉络,推动情节发展;另一方面,使精神层面的信息传达更加深刻,强化在打造冬奥币时对奥林匹克的思想价值和文化内涵的理解。

4.png

5.png

  影片结尾部分,内容聚焦冬奥币的打造过程。庄重大气的设计图稿、独树一帜的设计理念,都离不开先进的生产工艺。光变麟彩等创新工艺的运用,是无数造币师们如履薄冰似的探索。

6.png

7.png

8.png

9.png

  中国金币总公司作为中央银行货币发行的重要支撑体系之一,承担推广钱币文化的职责,呼吁大众关注钱币文化价值为己任,并且为此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与创新的尝试。他们的心血和汗水,使纪念币不仅具有文化价值,更成为富有科技含量的艺术珍品。

  《铸就》以凝练、大气的镜头设计,强化影片的思想性、艺术性,投射出中国金币总公司在为国家发行纪念币时的做事方式,“淬炼金银、传承文化”的企业使命,以及对造币事业的热情和担当。

  纪录片《铸就》在北京卫视、凤凰卫视及各大视频网站及主流短视频平台同步上线后,获得了各界高度关注。冬奥币(第1组)线下发布仪式活动现场播放时,观众反响强烈,很多观众热泪盈眶。

  据悉,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2组)计划于2021年10月发行。

10.png

相关热词搜索:纪录片

上一篇:光明乳业拍了拍你,送上新年的第一份牛年大礼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