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兴派出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0-10-15 10:54:00   来源:中国新闻资讯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全面提升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大兴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全面提升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大兴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兴派出所民警深入银行、大型超市等公共场所,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描述犯罪分子如何利用人们贪图眼前利益、法律观念不强等弱点实施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犯罪行为,重点提醒辖区居民不要轻易相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轻易扫二维码、投票等行为,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银行账号等情况。同时,针对非法集资的性质、特点,民警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揭露非法集资的本质、惯用的伎俩,提醒广大群众珍惜血汗钱,拒绝高利诱惑,树立正确的理财理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避免上当受骗,并告诫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此类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和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大兴派出所共出动警力4人,警车1辆,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极大震慑了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了强烈的舆论氛围,为打击非法集资奠定了结实的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大兴派出所

上一篇:广州国际红交会暨直播电商博览会12月举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