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业派出所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工作
2020-05-22 14:06:01   来源:中国新闻资讯网   作者:江南   评论:0 点击:

近日,创业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工作,努力增强辖区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为贯彻落实禁种铲毒工作,确保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时下正是毒品原植物落地生根的季节,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切实实现毒品“零种植”的禁毒工作目标。近日,创业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工作,努力增强辖区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活动中,禁毒民警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客运站、大型集贸市场等地,张贴禁止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公告和发放禁种铲毒宣传单,积极向辖区人民群众宣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禁种铲毒常识,并详细介绍毒品原植物种类及特征,种植毒品对个人、对家庭的危害,告诫群众种植毒品原植物是违法行为,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如家中存储毒品原植物种子,应立即主动到公安机关办理登记上交,若已经播种了毒品原植物种子,应当立即铲平挖出,若已经长出幼苗的,一律将其铲除,对拒绝铲除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查处。同时,积极发动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留意周围环境有无毒品种植,共同对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现象进行监督,一旦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应立即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努力做到自觉抵制毒品、自觉禁种铲毒,共同消除毒品原植物在辖区内生长蔓延。

  此次宣传活动,创业派出所共出动警车1辆,警力5人,张贴禁止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公告10份,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使居民群众更加深入了解禁种铲毒宣传的真正意义,进一步提高辖区人民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及禁种铲毒的必要性,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为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定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创业派出所

上一篇:母亲节,新手妈妈吴敏霞为“光明甜蜜好滋味”带货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