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浦梅项目部筑起防洪防汛铜墙铁壁
2020-07-21 15:47:06   来源:中国新闻资讯网   作者:江南   评论:0 点击:

 7月17日,项目部接到浦梅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关于深入开展浦梅铁路防洪安全检查的通知》,随后立即组织人员召开会议,对各个部门以及各作业队分派防洪职责,组织人员对各个施工地点


关于进一步做好浦梅铁路防洪工作会议现场


邓家牵引变电所 防汛应急演练

  当前,全国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铁集团党组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铁路建设防洪防汛工作,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浦梅项目部积极做好“战斗”准备,筑起防洪防汛铜墙铁壁,组织文件学习,强化防洪安全意识,全面提升抢险救灾队伍应对突发灾害事故协作处置能力,积极完善预案,加强防洪应急演练,加强对现场施工情况的监视,确保施工安全。

  7月17日,项目部接到浦梅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关于深入开展浦梅铁路防洪安全检查的通知》,随后立即组织人员召开会议,对各个部门以及各作业队分派防洪职责,组织人员对各个施工地点进行防洪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建立防洪应急响应机制,做好防洪应急演练。在防洪防汛演练中,救援人员利用堆码沙袋的方式,进行路堤填筑,恢复路堤样貌。通过在实践不断总结经验,确保在真正遇到突发实践的时候做到万无一失。

  7月19日,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在三楼会议室认真学习近期因雨害引发的各类事故案例,紧密结合项目部实际,从防洪制度、隐患排查整治、基本制度落实、重点病害整治、防洪应急准备、防洪培训等方面举一反三,深刻分析,查找不足,提前做好防洪准备工作,为施工安全和生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浦梅铁路施工防洪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紧绷防洪抢险、确保防洪万无一失的指示要求,落实防洪责任,强化防洪责任,强化防洪措施,及时启动防洪应急响应,确保浦梅铁路现场施工安全。(简晨 汤秋云)

相关热词搜索: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上一篇:光明乳业与银宝集团携手打造江苏射阳项目,共创乳业牧业光明未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