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 正文

川西北气矿双鱼石区块党建协作区联创共享实现多点开花
2023-11-23 12:38:28   来源:中国新闻资讯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唐远茂 王茂瑛)11月20日,是川西北气矿双鱼石区块党建协作区挂牌成立第八个月,2023年协作事项计划25项,已完成20项,持续开展5项,“五联五共”工作法可谓遍地开花、硕果累累。令笔者倍感好奇的是“五联五共”中的联创共享,更加吸引笔者关注,让人眼前一亮。

  3月20日,气矿在双鱼石区块成立党建协作区,广元采气作业区、江油采气作业区、剑阁天然气净化厂作为主要成员单位,紧紧围绕协作方案和任务清单,认真落实“五联五共”工作法,全力构建区域统筹、共建共享、共同提高的“大党建”格局,推动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夯实党建基础、助力增储上产。

  八个月之后看效果。仅联创共享一项,各成员单位发挥集体智慧,聚焦降本创新,把提质增效贯穿于生产经营方方面面,结合自身业务范围,谋划降本创效的具体思路,形成覆盖区块生产各环节的降本创效系列举措。在天然气开采环节,根据季节变化调整水套炉水浴温度,年节约燃料气消耗12.5万方;投运双探8井尾气脱硫装置,熄灭长明火,年减少燃料气消耗22万方。在天然气净化方面,实施“报警分级+全时跟踪”偏差精细管理,为装置连续安全平稳运行提供可靠保障;工厂万方综合能耗较去年同期下降5.41% 。

  在双鱼X131井深化数字化管理平台3.0建设,在双鱼001-X8井投运气矿首座智能气田水装车橇;在剑阁净化厂建成分布式光伏发电站,首次使用“燃料气次当量除硫+热氮混氧钝化”等技术方案,实现开停产全时段尾气达标。

  广泛开展“五新五小”、管理创新、一线生产技术难题征集。今年,协作区共有4项管理创新成果,25项合理化建议、“五新五小”活动成果获气矿表彰。本年度共收集上报合理化建议及“五新五小”成果68项、一线生产技术难题20项。

  双鱼石区块党建协作区相关党组织负责人介绍,截至11月8日,除检修期间,区块日均产气稳定在360万方以上,累计完成产量超10亿方。目前,协作区正积极谋划联合申报科研课题和党建理论研究课题,努力推动形成一批基于双鱼石区块生产实践的创新成果和实践经验。

  川西北气矿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党建协作区建设是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和有益尝试。通过“联席共商、联学共进、联用共管、联建共促、联创共享”等工作措施,有效地弥补区内各单位党建工作不平衡的问题,实现资源共享、共融共建。从目前实践的结果来看,让我们看到了双鱼石区块党建协作区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和深入推广的价值。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青海乐化高速公路东沟特大桥双幅贯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