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怡宝推全新品牌“本优”布局2元矿泉水!千亿包装水赛道再落一子
2023-09-08 13:42:35   来源:中国新闻资讯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身为包装水头部玩家的怡宝有了新“弹药”。

  近日从一名来自深圳的饮料经销商处获悉,怡宝推出了全新矿泉水品牌“本优”,定价在瓶装水最主流的2元区间。从其提供的照片来看,新品瓶身上带有怡宝标志,但包装画风别具一格。

\

怡宝推出全新矿泉水品牌“本优”

  这意味着,怡宝不仅在今年旺季拥有了更多筹码,也是其在规模超2000亿的瓶装水赛道跑马圈地的最新抓手。

  全渠道铺设本优

  本优无疑是怡宝抢占今年瓶装水市场复苏机遇的新棋子。

  据英敏特中国瓶装水报告显示,2022年瓶装水市场销售额预计将增至2185亿元人民币,增长6.5%,与2021年相比大为放缓,这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新冠疫情反弹。

  但随着放开后外出消费这一瓶装水主要场景恢复,未来市场规模增长有望回到更高水平。英敏特保守预计,2027年瓶装水市场销售额有望达到3,167亿元人民币,2022年至2027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7%。

  据熟悉情况的人士透露,本优短期内将优先在广东上市,并借助怡宝母品牌的渠道优势进行全渠道铺货,扎根渠道做好生动化陈列,包括抢占冰柜陈列,做好品牌堆头形象打造等工作,以加大本优上市的曝光力度。

  据了解,作为怡宝包装水的最新成员,本优定位为一款简约时尚、满足消费者日常解渴又具备亲近感的饮用天然矿泉水。在官方解读中,“本”意味着“本来、本质”,“优”代表“美好”。

  基于这一理念,本优也将品牌理念融入了瓶身设计中。

\

  可以看到,本优整体采用代表水元素的淡蓝色调。和多数瓶装水不同,本优并非在瓶身上采用环绕型标签,而是用凹凸感呈现品牌名,令整体设计更为简约清新。母品牌“怡宝”和生产信息则以透明小标签在瓶身后方呈现。

  在最显眼的瓶身中央,本优突出了能让人联想到温暖自然、治愈系生活的阳光射线,并将品牌名与拟人化的“Bonjour(注:意为‘你好’的法语单词)”文字环绕其中,营造产品与消费者对话的亲切感。此外,象征纯洁的水滴元素也被融入问候语来诠释产品属性。

\

  关于本优的设计理念,怡宝方表示:“本优整体采用了简约时尚的视觉形象,在传递品牌自信向上姿态的同时,我们也希望打造清新、舒适且亲和的质感,凝聚出大众心中对美好的憧憬,让本优能成为相伴美好每一天的水。”

  定价优势

  除了高颜值包装,本优另一大看点无疑是“友好”的价格。对比许多主流矿泉水定价3元,本优的2元价格要更亲民。

  在难以靠口味、口感形成显著差异化的包装水领域,矿泉水的水源地、内容物成为了品牌宣传的着力点。

  不过,在许多同行围绕这些要素做文章时,本优并未选择跟随,而是更强调回归到水用于解渴的本质,为日常补水需求提供亲民选择。饮用水关键更在于要提供符合国家标准、品质安全有保障、满足最基础解渴需求的产品。

  多位消费者表示,日常购买饮用水更在意价格、品牌。在深圳工作的黄女士称,自己一般是口渴或外出旅行时会买水喝,“至于水种并没有那么重要,符合国家标准,能解渴就好”。

\

  在消费分级的当下,2元定价不仅令本优在矿泉水领域具备了重要的价格竞争优势,也能令新品更容易“圈一波粉”。目前,2元正是瓶装水最主流的价格区间。

  西南证券研报引用的中国包装水行业协会数据显示,550ml瓶装水均价从2005年1.66元上升至2020年2.32元,标志着主流价格带已经处于2元切换1元的后期。在2元区间,怡宝为占据绝对优势地位的品牌之一。展望未来,2元水预计仍会是主流价格区间,与3元水“并驾齐驱”。

  尽管暂未得知怡宝对本优的发展规划,但从其大众化定价和多规格产品来看,本优会瞄准多种消费场景。据悉,本优此次上市推出了不同规格PET塑料瓶产品,包括555毫升、350毫升,定价分别为2元、1.5元。其中350毫升的迷你瓶主打外出便携,满足一次性饮用量不大的女性群体。

  事实上,这两种容量与消费者在大部分场合偏好的瓶装水规格相近。

  上述英敏特报告显示,无论是运动/健身、日常通勤等户外场景,还是吃饭和休闲娱乐等居家场合,塑料瓶500毫升和塑料瓶330毫升都是受访者最喜爱的前两种包装和容量。

\

  可以预想,作为怡宝旗下矿泉水新品牌,本优将能借助亲民定价、强大的渠道优势、母品牌与“中国国家队”合作的安全健康品质背书、来开辟市场。

  据了解,2023年,怡宝更新品牌主张为“中国国家队官方饮用水”,持续为70余支国家运动队提供旗下全系饮用产品。从东京奥运会到北京冬奥会,从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到第十四届全运会,为国家队运动员的日常生活作息到日常备战集训怡宝都会提供全方位保驾护航,运动员用身体力行证明了其产品的安全、健康、可信赖。

  在多番加持下,本优将闯出一番怎样的天地,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热词搜索:怡宝

上一篇:全球首个《核桃与脑健康科学白皮书》启动,六个核桃扛起国民健脑大旗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