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守护青苗,预防溺水
2022-07-24 14:36:4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image.png

  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立足学生本职,发挥好一名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暑期频发的溺水事件,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团承袭过去9年的传统,今年如约在南阳市镇平县、郑州市金水区、商丘民权等地顺利完成了宣讲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7月15日至22日期间,宣讲团将南阳市镇平县作为宣讲第一站,最后在安阳林州结束了持续8天的宣讲活动。活动开始前,宣讲员们再次向大家发放调查问卷,意在了解群众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程度,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活动伊始,宣讲员们根据不同的对象来选择合适的讲述方式从而使安全知识深入人心,通过播放动画版防溺水安全小视频来提升宣讲的趣味性。在本次宣讲中,宣讲团着重讲解实用的防溺水技能、游泳前热身技巧以及溺水后心肺复苏等相关抢救步骤,通过尽可能让大家掌握过硬的溺水救生技术,从而大大提高水上突发事件的生还率。在宣讲员的鼓励下,小朋友们积极学习热身动作,氛围十分活跃融洽。讲解时,宣讲员们随机提出的问题都能得到正确解答,可见宣讲活动的效果显著。宣讲结束后,宣讲员们向群众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调查问卷》,旨在总结经验、弥补不足。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的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群众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自救的能力。与此同时,宣讲员们也从此次暑期实践活动中获益颇深。其中,第一站宣讲员邹梦梦讲到:“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无价的,生命是有限的。我们应该让有限的生命发光发热。同时,生命是很脆弱的。为了全面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我们紧紧围绕“‘守护青苗’防溺水,为民办事践初心”的主题,开展了相关的安全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当然,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我们必须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安全教育的工作要从小抓起,坚持不懈、长此以往地抓下去,切实将这项工作抓紧抓好。让我们珍惜生命,防止溺水。”其他宣讲员们也有相近看法,纷纷表示希望尽己所能,帮助到身边更多的人,让大家保护好自己,提高安全意识。

image.png

image.png

  今年的宣讲活动如往年一般圆满完成,宣讲员们尽职尽责地向群众们普及知识,增强大众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在未来,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团将会继续发挥好自己作为大学生的模范作用,为青少年的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亚菲 罗锦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萤火筑梦”:引青春之力、筑童心之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