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正文

建三江分局前锋派出所开展 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2-03-06 17:49:56   来源:中国新闻资讯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

\

\

  随着当前诈骗案件的频发,人民群众的财产受到损害,为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近日,前锋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民警深入辖区内开展电信诈骗工作。

  此次宣传中,民警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案件侵害对象以女性和中老年人为主的特点,深入辖区内的居民区以及一些人员密集的场所集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着重宣传各类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提醒居民接到“高薪招聘”、“子女要求汇款”、“冒充公安等部门的电话诈骗、“手机中奖等信息和电话”、“亲朋好友通过QQ、短信等借钱要钱” 时一定不要轻易相信,如有疑问要及时联系公安机关民警进行咨询,同时派出所民警通过真实的案例,使辖区百姓都能够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不断强化其防范意识。派出所民警还将各类的电信诈骗案件印制成宣传单样式,并将宣传单发放至辖区群众手中,对当前典型的电信诈骗犯罪常见手段进行揭露提醒,并提醒辖区群众将宣传单带回家中提醒自己的父母、亲属,切实提高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共出动警力5人次,车辆1台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通过宣传,有效的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及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拉近了民警与群众间的距离,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这是一个关于空瓶的环保故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