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今托管平台开创 “互联网 + 课后服务” 新模式 助力教育普惠均衡
2022-05-10 19:49:00   来源:中国新闻资讯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今托管平台创始人荣膺2022品牌强国百名创新企业家奖

  2022 品牌强国论坛于 5 月 10 日在京举行。作为课后服务创新实践的引领平台,今托管平台率先推动实施的以 “互联网 + 数字智能化” 赋能课后服务,形成完整的线上 + 线下立体结构的全新课后服务管理模式,在此次品牌强国论坛上,得到诸多关注,平台创始人汪宗叶女士也荣膺 “2022 品牌强国百名创新企业家” 荣誉称号。

\

  硬核创新 打造课后服务新模式

  《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明确,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是发挥中小学校在课后服务中的主渠道作用,利用中小学校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在规定教学任务之外开展的便民服务措施。开展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是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家长解决接送学生困难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使人民群众具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

  同时,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在落地推进执行过程中,存在师资管理困难、师资力量缺乏、制度落地合规化执行难度高、服务质量和服务管理监管困难、家长疑虑多、执行成本高等问题,如何在落地执行过程中提升校内课后服务整体工作的质量,保证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能够实现全覆盖,并且保障实现长期可持续的落地执行,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

  “互联网 + 课后服务”,是今托管平台经过多年探索推出并在全国多地成功实施覆盖的,以完整的线上 + 线下立体结构,以 “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学校主体、家长参与和政府监管” 的校内课后服务运作机制,为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并为数以万计的家庭解决了学生放学早、接送难及辅导难等问题。同时,今托管平台的快速实施覆盖,能够有效推动辖区教育资源的均衡分布,助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

广东省罗定市学生参加校内课后普惠型托管

  据了解,今托管作为成功入选国家教育部教育管理 APP 白名单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汇聚了一批互联网头部企业精英,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体系,研发 360 度全方位智能化技术,形成今托管平台核心自主知识产权,领跑课后服务行业。目前,今托管平台已获得 13 项国家级技术专利、39 项软件著作权、5 项专业体系认证、5 项作品著作权。

  50%SaaS+50% 线下,助推课后服务高质量落地

  “双减” 政策实施以来,课后服务成为全国中小学校承接政策落地的重要载体,今托管平台整合运用区块链等技术为平台打造线上指挥中心,集学生安全监控、师资管理、大数据管理等功能于一体,可为局校端提供区域教育大数据分析并统筹规划。今托管平台以 50%SaaS+50% 线下执行指导无缝匹配,实现了课后服务工作全流程的一站式闭环管理。平台汇集了数万门优质普惠的素质类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内课后课程及实践。数据显示,今托管平台在大力度提升校内课后服务执行效能的同时,能够有效降低 60% 以上的家庭教育成本支出。

  另外,今托管平台中对师资实施智能化系统化管理,保障了课程的课堂效果。强大的结算中心,联合多家银行共同开发专业级的第三方资金监管账户,受银保监会进行监管,利用智能化系统去除人工核算分账流程,高效精准,保障资金安全的同时,能够解决家长的疑虑及退费难等问题。

  完整的线上 + 线下立体结构,成功有效的实施覆盖,今托管平台总结出一套系统化、标准化、细节化、流程化的 “全链条” 课后服务操作标准,使今托管平台能在全国多地快速推广复制,并引领着课后服务行业良性的发展。

  公益助学 助推乡村教育振兴

  今托管平台常年投身于教育振兴事业,践行普惠利民为百姓服务的宗旨,以普爱校园惠及社会为目标,坚持振兴乡村教育和教育振兴乡村 “双轮驱动”。推动学校特色多样发展,减少城乡教育差异,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接受高质量教育,有利于培养、稳住、留住服务乡村产业发展的人才,是助推乡村教育振兴,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的切实举措。

\

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西江实验学校校内课后书法素质课程

  2021 年下半年,今托管平台为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中小学校提供一站式校内课后服务,平台整合多方资源为学生提供数万门素质类课程,切合学生实际需求,由学生家长自由选择,为快速促进郁南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

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东坝镇沙冲小学开展校内课后普惠型托管服务

  此外,提供校内课后服务的普惠型基本托管也是今托管平台为解决家长急难愁盼的孩子接送问题的重要服务之一。为满足云浮市郁南县广大家长的迫切需求,今托管平台及时根据一校一案、一生一策的指导意见对校内课后服务进行了调整和创新,帮助郁南县部分学校开展延时至晚上 8 点的校内课后服务,并为参与校内课后服务的每一位学生赠送在校保险,保障学生在校安全。今托管平台完备优质的课后服务,进一步提升郁南县教育服务能力,助推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获得了家长一致认可与好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北师大“try&do”工作室,首推独创素养提升平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