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锋派出所为学生开设一堂特殊“网课”
2020-06-15 15:23:48   来源:中国新闻资讯网   作者:江南   评论:0 点击:

通过这种新颖的网络学习方式,让中小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切实增强了广大学生识别毒品的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避免学生聚集,学校通过线上的方式组织学生们开展学习。结合这一实际,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毒品预防能力,建三江分局前锋派出所积极联合农场教育部门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学生们开设了一堂特殊的“网课”,确保禁毒宣传教育不掉队。

  在网络课堂上,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抵制毒品诱惑的心理防线脆弱及辨别毒品的能力差、容易遭受毒品侵蚀这一特点,前锋派出所民警制作播放了专门的PPT课件,向学生讲解了毒品的概念、分类、常见的毒品形态以及有关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特别通过图片展示了目前市面上出现的新型毒品,包括饮料、糖果、药品等形式,会让人降低防范意识,一定要认真加以区分,坚决不吃、不喝来源不明的饮料、食物等。并结合青少年吸毒的典型案例,向学生们宣传讲解吸食毒品对自身、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学生自觉增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筑牢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

  通过这种新颖的网络学习方式,让中小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切实增强了广大学生识别毒品的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基础。广大学生纷纷表示,不仅会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还会监督身边的亲人、朋友,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前锋派出所

上一篇:前锋派出所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