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借贷宝电子欠条证据充分 让债务人乖乖偿还本金和利息
2023-10-18 15:05:3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年来,民间借贷纠纷呈持续上升趋势,虽然亲朋之间的互帮互助应该是一种情义之举,但由于缺乏正规全面的协议,也由此导致了借贷纠纷频发。借贷宝呼吁借贷双方应当谨慎对待,建立正式的书面协议,明确借款金额、利率、还款期限等关键条款,以减少后续的纠纷。

  但事实上,作为非专业人士在打借条的时候很难将内容写全,如果债务人逾期还款甚至拖延不还的时候,那债权人可能就会因为借条中缺少必要的说明而受到经济损失。

\

  借贷宝提供的电子借条模板、电子欠条模板是由资深律师设计,包含大量容易被忽视的细节。比如逾期利率:如果没有打借条、打欠条,或未明确约定,法院通常只支持LPR1倍的逾期利率。“借贷宝”APP、“补欠条”小程序提供的电子借条模板、电子欠条模板都明确约定了,逾期利率为4倍LPR,有利于保护债权人权益。

  2021年10月8日,法院受理了一桩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认可原告张某提供的电子借条的法律效力,要求被告限期偿还本金、利息。

  经审理查明,原、被告系朋友关系。2020年3月,原告通过支付宝陆续向被告提供借款72000元。同年4月1日,被告通过借贷宝APP向原告出具电子欠条(经可信时间戳认证)。

  欠条中第3.5条约定:“债务人发生违约的,应向债权人偿付与债权主张有关的实际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可预见的律师代理费1000元(含诉讼、仲裁及强制执行程序)及超出前述可预见律师代理费之外的代理费等。”

  法院认为:合法的民间借贷关系受法律保护,债务应当清偿。原告诉称被告尚欠其借款69000元,并提供了向被告转账的记录及被告通过借贷宝APP向原告出具的电子欠条。被告未应诉答辩,系对自己诉讼权利的放弃,应自行承担相应法律后果。对原告诉称被告尚欠其借款69000元的事实应予确认。原告诉请被告归还该款并承担相应利息,合法、有据,应予支持。

  被告出具的电子欠条中约定债务人违约应承担的律师代理费为1000元,应受其中条款约束,被告应支付原告律师代理费1000元。

  法院判决:

  被告周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归还原告张某借款69000元,并支付该款自2021年10月8日起至实际清偿之日止按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计算的利息。

  被告周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张某律师代理费1000元。

  借贷宝电子借条内容规范,所提供的电子借条模板、电子欠条模板格式规范,符合现行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编制,可有效减少打借条、打欠条纠纷。另外,电子借条还自带催收功能,当还款期临近时,借贷宝会以电话和短信的形式提醒借款人及时还款,让债权人更省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律商联讯风险信息报告显示全球金融机构金融犯罪合规成本总计超过2,061 亿美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