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律商联讯风险信息报告显示全球金融机构金融犯罪合规成本总计超过2,061 亿美元
2023-10-10 14:54:0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中国 – 2023927律商联讯风险信息(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发布年度《金融犯罪合规真实成本报告》,旨在研究金融机构如何应对不断变化的金融犯罪合规要求所带来的成本和挑战。研究结果反映了来自美国/加拿大、亚太地区、欧洲、中东、非洲和拉美地区大中小型公司的 1,181 位金融犯罪合规专业人士的观点。

  该报告深入分析了全球企业在合规方面的财务成本,其中金融机构承担的总成本为 2,061 亿美元(约15,023亿人民币)。这一成本相当于12% 以上的全球研发支出,也代表全球每个劳动年龄人口每月3.33 美元(约24元)的平均成本。

  律商联讯风险信息2023 年金融犯罪合规真实成本报告》的要点包括:

  人工智能影响深远

  虽然对某些行业而言,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在未来所产生的影响仍是未知数,但 71% 的金融犯罪合规专业人士表示,他们所在的机构已在通过利用高级分析提高数据利用率。此外,72% 的受访者也确认他们正采用分析和AI以加强合规程序。

  然而,工作方式在持续演变,当变化来临,数据质量、数据孤岛、过时的遗留系统以及缺乏内部协作等问题均可能造成额外的合规审查和支出。

  欧洲、中东、非洲和拉美地区仍是金融犯罪合规的高成本中心

  研究显示,与其他地区相比,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金融机构及其客户在金融犯罪合规方面继续承担更高的成本。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金融犯罪合规总成本比美国/加拿大高出 39.8%。这种差异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合规要求日益复杂化。

  全球 78% 的机构表示,错综复杂的法规和制裁网络对其业务运营造成了限制,尤其是欧洲、中东、非洲和拉美地区的机构(80%)。相比之下,尽管亚太地区和拉美地区的合规支出巨大,但成本效益却相对较高。亚太地区的合规财务支出为美国/加拿大支出的 74.5%,而拉美地区的合规成本则占24.7%。

  以变革应对未来挑战

  全球金融机构的CEO、副总裁和总监们并没有安于现状。即使许多新增监管举措为金融犯罪合规要求增添复杂性,85% 的金融机构仍将提升客户体验放在首位。这再次证明,即便是面对不断攀升的金融风险,金融机构依然致力于提升客户信任和其满意程度。这些努力的重点在于优化金融犯罪支付合规的效率和效力。全球74% 的机构也强调这是一项关键或高度优先的工作。

  律商联讯风险信息高级副总裁 Grayson Clarke表示:“金融犯罪对企业财务和消费者财产均造成巨大的影响。为了维护社会共同的利益,立法和监管机构与金融机构不断合作,制定必要的要求。然而,这会导致合规成本上升。我们的报告显示,金融机构为遵守金融犯罪法规正在进行大量投资。有效的内部合作能提升客户体验,并有助于管理此类成本,对这些机构至关重要。利用新兴技术和现有解决方案,可以使金融机构实现其目标,并获得最佳客户体验。”

  点击下载《2023年金融犯罪合规真实成本报告》(仅提供英文版)。

  有关律商联讯风险信息 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

  律商联讯风险信息拥有七个品牌,横跨多个行业和领域。我们利用先进的分析平台和技术解决方案,结合数据的力量,提供各种深入见解,帮助企业和政府实体降低风险、改善决策,惠及全球人士。公司总部设于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在世界各地均设有办事处,属RELX (LSE: REL/NYSE: RELX) 一员, RELX 是为专业和商业客户提供信息数据分析和决策工具的全球供应商。详情请访问  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 及 RELX 。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 律商风险合规”。

  ####

  致编辑:

  本研究基于对全球 1,181 名金融机构中负责金融犯罪合规战略决策者的调查。报告信息来自于2023 年 6 月 Forrester Consulting 受律商联讯风险信息委托开展的一项研究。

  传媒垂询:

  Joyce Lee

  +852 9883 9321

  joyce@montiethsprg.com.hk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越秀地产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合同销售增长71%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