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利亚德集团CMO刘耀东: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2023-08-17 13:55:3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8月11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指导,中关村数字产城联盟、数字经济产业促进联盟支持的2023数字经济领航者论坛在京...
  8月11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指导,中关村数字产城联盟、数字经济产业促进联盟支持的2023数字经济领航者论坛在京举行。利亚德凭借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强大发展动能以及杰出表现,获评《2023数字经济发展典型案例》。

\

  利亚德集团CMO刘耀东受邀出席论坛,与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就产业脱虚向实、服务实体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全面数字中国建设建言献策。

  刘耀东表示,实体产业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基石,数字经济是实体产业的腾飞之翼。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任务。作为创新型科技制造企业,利亚德是“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的践行者,以高端制造推动实体经济、以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

\

 

  

  数字化赋能

  企业管理效率持续提升

  成立28年以来,利亚德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探索数字化转型升级,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数字化创新。

  在企业内部数字化转型方面,利亚德不断优化管理体系,在研发体系、销售体系、市场体系、供应链体系、生产体系等领域建立专业的数字化管理平台,通过流程梳理再造、数据分析、自动化控制等方式,大幅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效率。

  以生产体系为例,从2016年北京大兴工厂建成投产、2018年在斯洛伐克建厂投产到在无锡打造全球首家Micro LED量产基地、2021年长沙建设智能终端产业园投产、再到乔迁利亚德南方总部LED产业园……利亚德坚持数字化转型,稳步向以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先进制造为带动的“高端制造”企业迈进。

  目前,利亚德集团全球十大“高端制造”生产体系布局已基本完成,年产能超过100亿元。真正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的重要战略。

  加快数实融合

  推动实体产业转型升级

  在企业对外业务开拓方面,利亚德积极融入数字经济发展浪潮,以数字技术助力实体产业进行能力提升、模式创新,通过数实融合,不断激发实体产业创新活力和动力,加快实体经济转型步伐。

  利亚德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应用、市场等领域的优势,在传统核心的显示硬件业务基础上,叠加软件服务、创意内容制作、数据采集存储等创新业务。例如,推动城市智慧指挥中心、企业指挥调度中心建设,实现所有数据“一脑融合”“一屏呈现”。公司通过传统业务和创新业务的能力组合,不断创新场景解决方案,以科技创新之力,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贡献强劲力量。

\

  刘耀东认为,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技术正在赋能甚至重构千行百业。利亚德作为一家拥有28年发展历史的民族制造业企业,在数字化大潮中,积极、全面拥抱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未来已来,唯变不变。利亚德将坚持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健康而持续地发展,以高质量数字经济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脱虚向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标准”管理进阶,大窑守好“全链条”质造关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