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3亿人被睡眠困扰!呼博士健康呼吸空间,值得一试
2021-05-06 18:52:59   来源:中国新闻资讯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萨克雷:金钱可以买“床铺”;但不能买“睡眠”。

  前段时间《奇葩说》出了这样一道辩题:奇葩星球为了提高效率,发明了“不用睡觉药”,你支持投入使用吗?

  冉高鸣说:睡觉的美好是在于能睡着的那群人,睡觉的不美好在于什么?在于睡不着和睡不醒,这才是年轻人最大的悲哀吧?

\

  睡觉是一种休息的方式,但对于一部分人来说,睡觉又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最近一项调查研究表明,我国有超过3亿人存在着睡眠障碍,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要到凌晨一点过后,才能入睡。

  据调查研究,影响睡眠质量的客观因素主要是睡眠环境主导。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助理教授、该研究论文的作者之一马莎·比林斯说:“人的鼻子、鼻窦和嗓子后部都会受到这些污染物的刺激,因此可能导致睡眠中断,还有呼吸问题。”

  长期封闭的室内空间会让人感觉到胸闷、口干舌燥、呼吸不畅等症状,严重影响睡眠质量,睡醒后有不舒适感,增加呼吸道感染。

  影响睡眠的“两大元凶”:

  【室内PM2.5浓度过高】

  PM2.5又称作细颗粒物,细颗粒物粒径小,富含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因为直径越小,进入呼吸道的部位越深。10μm直径的颗粒物通常沉积在上呼吸道,2μm以下的可深入到细支气管和肺泡。细颗粒物进入人体到肺泡后,直接影响肺的通气功能,使机体容易处在缺氧状态。

  全球每年约210万人死于PM2.5等颗粒物浓度上升

\

  对颗粒的长期暴露可引发心血管病和呼吸道疾病以及肺癌。   当空气中PM2.5的浓度长期高于10μg/m³,就会带来死亡风险的上升。浓度每增加10μg/m³,总死亡风险上升4%,心肺疾病带来的死亡风险上升6%,肺癌带来的死亡风险上升8%。此外,PM2.5极易吸附多环芳烃等有机污染物和重金属,使致癌、致畸、致突变的机率明显升高。

  呼博士杀毒新风机的猎毒胶囊技术,采用医用级HEPA滤网,容尘量大、稳定性好、耐用性强、寿命长、孔径微小、吸附容量大。高效过滤PM2.5颗粒污染物,小至0.3μm颗粒污染物过滤率达99.9%(每2000万个超小微粒中,只有1个粒子能穿过HEPA滤网。)

  【室内CO2浓度过高】

  其实二氧化碳本身是一种无毒无害的气体,但是高浓度的二氧化碳会刺激人的呼吸中枢,危急时能够导致呼吸急促,头脑神志不清,也能使人体内的血细胞氧气含量不足,导致窒息死亡,如果人体误入二氧化碳浓度较高的地区,严重了会引起昏迷,休克抽筋,呼吸立即停止等众多危害生命的症状。

\

  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约为0.03%,人生活在这样的空间内对人无害。当所处环境二氧化碳含量为1%时,人会感到气闷、心悸;4%-5%时,人会感觉眩晕;7%-10%时,数分钟即可使人意识丧失;10%-17%时,很快会致人死亡!

  室外空气质量越来越严峻,很多人睡眠习惯紧闭门窗,导致室内CO2浓度过高,一早醒来头昏脑涨。

image.png

  新风机的必要性体现在,它不仅净化室内污染物,还能引进富氧空气,降低室内CO2浓度,为家人提供健康舒适的睡眠环境,提高身体免疫力。

相关热词搜索:睡眠

上一篇:人类抗疫史丨猎毒胶囊技术“拆解”冠状病毒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