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正文

康爱公社拨付互助金超2亿,举办第四届双十二互助节
2019-11-24 10:18:17   来源:中国新闻资讯网   评论:0 点击:

2019年12月12日,中国首家大病互助平台康爱公社将举办第四届中国互助节(双十二互助节)。截至目前,康爱公社已运行8年,2019年11月互助额度突破了2亿元,帮助了3300多个不幸大病的家庭!
  2019年12月12日,中国首家大病互助平台康爱公社将举办第四届中国互助节(双十二互助节)。截至目前,康爱公社已运行8年,2019年11月互助额度突破了2亿元,帮助了3300多个不幸大病的家庭!

\

  康爱公社创建于2011年,由张马丁创立,创立的原因是由于其母亲不幸罹患癌症,在缺乏医疗费的情形下,没能给母亲更好的治疗而深感内疚,于是他想到创立一个大病医疗费的互助社区,当社区里有人生病时,其他人进行小额均摊,以获得当自己不幸罹患大病时,也可以获得其他社员的小额分摊,不幸大病最高可以获得30万元互助金——于是创立了康爱公社。而地方分社,则是康爱公社在各地由热心社员自发发起的志愿者社群,日常参与康爱公社推广活动。

  张马丁:双11给了电商,双12留给互助吧!

  双11,已经成立全民购物的狂欢节日,今年交易额又创了新高,但张马丁认为,在中国,除了电商,还有一个行业也是全民参与的,那就是互助。

  网络互助行业从2011年开创以来,从康爱公社创业到现在的支付宝、腾讯、百度、美团、滴滴、360等互联网巨头蜂拥而入,已经变成了一个全民参与的大病医疗费保障方式,参与用户已经超过了2亿人次;

  “既然双11给了电商,那就把双12留给互助吧。”张马丁表示,双12互助节要一致举办下去,作为全部互助参与者共同的节日!

  为什么选择12月12日呢,张马丁在2016年发起互助节是是这么说的:

\

  2016年第一届互助节,康爱公社发动全体社友,想一想:“我能为别人做些什么?”;2017年第二届互助节,公社与全体社友一起,“做一件不求回报的好事。”,2018年第三届互助节,让社友说出“我与公社的故事”——都是以关爱为主题!

  互助金突破2亿元:汇聚小爱,攒的伟大的福报

  根据参与网络互助的人群调查显示,拨付互助金的数额,代表了平台真正为患病家庭提供的切切实实的帮助,比传统意义上的社员数量更能体现出网络互助的“互助”效果,更有利于推动网络互助概念深入人心。

  根据专家评论,康爱公社在众多互助平台当中,虽然用户规模不是最大的,但确实是运营时间最久的,互助金额也是众多平台中比较靠前的,当然也可以说是最规范透明的。

  2018年8月1日至9月4日,南方都市报社会责任课题组对目前互助网络行业进行测评 ,从资金托管、监管、透明度、运营规范等方面对平台进行打分,五项指标均列第一,总得分81分,位列行业第一,其中透明度方面获得唯一满分。

  “网络互助的出现,解决了中国保障体系的最后一个短板。”西南财经大学副教授完颜瑞云认为,网络互助,补充和完善了我国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填补和提升了中低收入人群的健康风险保障能力。

  过去近10年里,以康爱公社为代表的网络互助行业从0到1,发展快速,已经越来越得到普通人的认可。张马丁还表示,将在双十二互助节发起新的计划,助力互助行业发展,康爱公社作为互助行业的开创者,将继续走在行业创新的最前沿。

相关热词搜索:互助

上一篇:世界儿童日 跟爱佑安生一起守护孩子们的童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