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正文

青年创业项目落地丰都 助力当地乡村振兴人才发展
2019-11-24 10:01:42   来源:中国新闻资讯网   评论:0 点击:

11月21日,由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支持,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联合丰都县农业委员会、汇丰村镇银行共同实施的“重庆市丰都县青年创业支持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11月21日,由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支持,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联合丰都县农业委员会、汇丰村镇银行共同实施的“重庆市丰都县青年创业支持项目”正式拉开序幕。该项目旨在鼓励和引导当地创业青年弘扬企业家精神、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从而提高创业成功率,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启动仪式吸引了各界领导嘉宾及媒体从业者、创业者等百余人到场。

\

  莅临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丰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永华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理事长杜晓山教授,汇丰村镇银行业务和产品管理总监黄昇先生以及人民银行涪陵中心支行领导和丰都县农委的各级领导。据介绍,“重庆市丰都县青年创业支持项目”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切入点,经过充分调研,从丰都县的实际情况出发,结合个人领导力、市场营销及各类专业技术辅导支持,助力创业者创业目标的有效实现。与此同时,激发创业青年带动当地小农户增收、改善生活水平,推动当地产业振兴与人才振兴以及可持续发展。该项目自7月立项以来,经过近四个月的前期调研、动员与材料初选,截至目前共有60余位创业青年成功入围。此次启动仪式后还将进行首轮能力建设培训,围绕“金融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金融惠农政策解读”、“企业家精神”、“项目计划书撰写”四个主题培训让青年对项目所提供的服务、倡导的理念有更直观的认识,为项目后续路演和执行奠定基础。

\

  据悉,今年恰逢重庆丰都汇丰村镇银行成立十周年。多年来,汇丰村镇银行始终秉承着服务“三农”,支农支小的经营理念。不断创新产品,拓展渠道,下沉网点。该项目的落成也彰显出汇丰村镇银行不忘初心,持续服务农村金融市场的决心和承诺。据了解,该项目是丰都县进行“政府+企业资源+社会组织,携手共同探索政、企、社多元合作模式的全新尝试。相信多方资源的通力合作有效激发乡村创业青年的探索与实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

  附注: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于2007年4月2日正式开业,是一家本地注册的外资法人银行,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全资拥有。汇丰中国目前拥有员工8000多人,其中约99%是本地人才。 汇丰中国已在内地50多个城市设立了约170个服务网点。

  凭借对中国内地市场的深入了解和国际金融服务专业经验,汇丰在内地为客户提供广泛的金融和银行服务,包括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工商金融业务、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以及私人银行业务。

  汇丰村镇银行

  2007年12月,湖北随州曾都汇丰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业,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汇丰已在湖北、重庆、福建、北京、广东、辽宁、湖南和山东等地建立了12家汇丰村镇银行,及其下属的13家支行,服务网点达到25个。

  回望过去十几年,汇丰持续扎根村镇,服务农村金融市场,截至2018,汇丰村镇银行在中国农村金融市场,累计发放贷款近242亿元。

  汇丰致力于为农村培养人才,鼓励创业就业。早在2004年,汇丰就将公益视角投向了农村,开始了精准扶贫公益捐助,总资助额超过9100万元人民币。帮助5980个农户实现脱贫增收,逾万农民直接受益。培训1,000余名农村教师提升农村教育水平,培训10万余名农民工提升就业技能。

相关热词搜索:青年 创业 丰都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