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2020江苏智慧文旅峰会暨“苏心游”推广活动成功举办
2020-12-03 13:55:30   来源:中国新闻资讯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12月1日,2020江苏智慧文旅峰会暨“苏心游”推广活动在江苏南京举办。本次峰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执惠集团、江苏大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
  12月1日,2020江苏智慧文旅峰会暨“苏心游”推广活动在江苏南京举办。本次峰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执惠集团、江苏大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作为支持单位。

20201203-1.png

  本次峰会正值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重要节点,是对这些重要政策的深入贯彻与落地实践。针对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智慧文旅消费的新场景、新需求、新机遇、新模式,峰会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协会领导和头部企业高管,共促“苏心游”品牌影响力提升,共商智慧文旅创新之路。

  互联网+文旅推动消费扩容提质

  疫情影响带来的创新变革,叠加文旅业既有的发展趋势,使文旅产业智慧化、数字化发展具备更大的空间。如何对智慧文旅谋篇布局成为各旅游目的地的一道命题。对此,江苏已有“解题”逻辑与路径。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在本次峰会致辞中表示,疫情加速了智慧文旅发展和线上线下融合,催生了新的业态模式。江苏省着力推进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集打造了江苏智慧文旅平台“苏心游”,对推动疫情常态化下江苏文旅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0201203-2.png

  江苏智慧文旅发展思路及布局的落地,也推动了一批优质项目的涌现。在本次峰会上,2020年度江苏智慧文旅示范项目和江苏省1-10月文旅微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揭晓。榜单通过评选智慧文旅优秀项目,引领文旅自媒体发展,激励文化和旅游行业的信息化建设。

  在推动江苏智慧文旅发展的诸多要素中,江苏文旅线上总入口——“苏心游”是一大关键。在本次峰会上,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副总经理、江苏大运文旅公司董事长朱国强全方位介绍了“苏心游”平台的成功实践与未来发展趋势。他透露,“苏心游”平台以服务与监管并举、居民与游客共享、政府与市场共建为原则,拥有丰富的板块,可以实现多重功能,在公共服务方面已经取得了领先地位。同时,通过“服购一体”、“宣销一体”与游客消费数据读取,“苏心游”平台可以助力政府公共支出更好地利用,提高政府的公信力。

  以“苏心游”为核心抓手之一,江苏文旅正与更多科技企业深化合作。在本次峰会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江苏电信、同程、途牛旅游、新浪、阿里巴巴、腾讯、美团、江苏今日头条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江苏文化旅游领域深入合作、旅游与科技深度融合的新起点。

20201203-3.png

  智慧文旅构建目的地生态

  智慧文旅发展是文旅产业迭代升级、目的地创新变革的趋势使然,其也将促进更多部门、企业与互联网、数字化的深度融合。

  在“智慧文旅构建目的地生态”主题论坛环节,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北京大学教授、国际旅游研究院院士、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吴必虎,文化和旅游部文旅专家、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董事局主席、CEO沈波分别以2020智慧文旅的“行”与“思”,智慧旅游体系、旅游者行为引导与目的地精准营销,科技赋能---打造数字微度假目的地为主题发表演讲,多层次解读智慧文旅与目的地生态构建的思路与模式。

  围绕“城市数字文旅旅游名片打造”这一主题,执惠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刘照慧,支付宝文旅总经理邓一鸣,腾讯研究院副院长、腾讯文旅产业研究院院长舒展,凤凰数字科技总裁王晓东,途牛旅游网副总裁王树柏进行了深度研讨,共商一站式数字文旅平台在城市数字文化旅游名片的打造方面如何找到新落点、新空间。

  峰会第二个主题论坛以“数字科技赋能文旅消费扩容提质”为题,TEA全球主题娱乐协会亚太区主席赵阳、阿里巴巴集团飞猪旅行副总裁张嵘、美团文旅促进与合作中心总经理路梦西、地理环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龙毅、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策划制作人王冬丽、棱镜光娱CEO冯珉、执惠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刘照慧分别从全球主题娱乐IP实景业态趋势、双循环格局下智慧文旅发展机遇、更加本地生活化的旅游、智慧文旅助推目的地建设、以数字科技助力“夜经济”智慧增长、文旅创新发展新趋势、展望十四五迎来文旅新纪元为题发表主题演讲。

  左驭资本CEO张照奕,同程集团副总裁李明浩,杭州天迈网络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吕剑彪,江苏银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艺厘米创始人暨CEO蒋晓春,VeeR VR/零号空间创始人叶瀚中出席本论坛的圆桌研讨,并以“生活服务‘超级平台’共生逻辑:新消费与新科技”为主题,就新消费、新科技展开探讨,碰撞出了更多智慧“火花”。

  2020江苏智慧文旅峰会暨“苏心游”推广活动成果丰硕,为智慧文旅与目的地转型升级之道提供了新思路、新视角。峰会将推动智慧文旅融合创新,为江苏文旅消费扩容提质指明新的方向。

相关热词搜索:文旅 苏心游

上一篇:助力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第二届乡村遗产酒店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