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虞美金菊”盛开致富花
2020-11-17 11:50:10   来源:中国新闻资讯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期,盛开的菊花香气弥漫整个蚌埠市固镇濠城,遍地金黄如铠甲般的菊花,如一副美丽的画卷。近20万株菊花,随风摇曳,微风拂面,当地村民们手挎花篮,穿梭花海,一边采摘一边赏景
  近期,盛开的菊花香气弥漫整个蚌埠市固镇濠城,遍地金黄如铠甲般的菊花,如一副美丽的画卷。近20万株菊花,随风摇曳,微风拂面,当地村民们手挎花篮,穿梭花海,一边采摘一边赏景,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不禁让人吟诵起“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5A8A4676_dh.JPG

CHA_6703.JPG

  濠城镇是“汉兴之地,胜利之城”美誉的汉都,是著名的垓下之战所在地,留有“四面楚歌”、“十面埋伏”、“霸王别姬”等传颂千古的动人故事。2018年濠城镇引进安徽虞美金菊生态农业旅游开发公司,打造近500亩菊花种植基地,形成以菊花茶生产加工和文化展示为主的生态农业旅游基地。2019年底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景区。

DJI_0980_副本_dh_副本_dh.jpg

  安徽虞美金菊生态农业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康学道说:基地菊花品种多样,有虞美金丝皇菊、虞美大皇菊、七月白菊、球菊和桃菊等。已形成从育苗栽种、田间管理、采摘到烘干包装、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菊花茶全产业链,并带动周边150余名村民稳定就业,可以不出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其中贫困户近20户,有效帮助本地群众脱贫致富,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5A8A5496.JPG

  在安徽虞美金菊公司10000余平方米菊花加工车间,流水线上的工人们将鲜花分拣、摆盘,最后把经过100多个小时烘焙好的菊花封箱运至冷库保存。“菊花基地毗邻沱河,公司按科学化、现代化进行育苗、栽种。生产严格遵循“无化肥、无农药、无生长剂、无保鲜剂”。经权威机构检测,虞美金菊富含人体有益的锶、硒等微量元素,其中虞美金丝皇菊“锶”的含量是谷类和茶类的5-6倍。” “虞美金菊”品牌荣获“2019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参展产品金奖”。

5A8A6819_dh.JPG

  长期以来公司 注重企业文化,与市文联系统各文艺家单位积极合作,使企业融入到文明城市建设的进步中。

9e9e5415cd9a84aa03eadf25509d967.jpg

  濠城镇垓下以深厚的历史文化背景,每天都吸引全国各地大量的旅游者前来欣赏和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记录,将情感与美丽寄托其中。

5A8A6289_dh.JPG

8.JPG

  这个初冬,一个菊花盛开的地方,美丽濠城欢迎您来!

  文|图:田万荣

相关热词搜索:菊花 金菊

上一篇:2020两个博览会展前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